云瑾

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.

【卿涛】禁欲系领导(十六)

上两章给我写抑郁了 这章就欢乐点

老规矩 勿上升真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原本安静的房间,一阵铃声响起,一下子打破了房间安静又沉寂的环境,周涛躺在床上,原本两眼无光的她,看到手机上的备注后瞬间有了一点点光亮,随后,她无力的摁下通话键。

  “喂,妈,怎么了?”声音透着沙哑的说道。

  “小涛,你这声音怎么了?是不是生病了?”周母担心的问道。

  “妈,没事,可能是这几天工作累到了。”

  “那你可得照顾好自己啊,对了,你好久都没回来了,今晚带着小董回家一起吃饭。”周母在电话那头笑着说道。

  周涛听到自己母亲提到董卿,心里不由得一颤,然后迅速淡定下来:“妈,小董她今晚没空,学校今晚安排她看晚自习,可能去不了了,等她有空了,我再带她回去。”

  周母听到董卿不能来的消息很是失望,不过她听到周涛下次会带她来时,脸上又恢复了以往的笑容:“那行,先这样啊,下次记得带她回来,你今晚记得过来吃饭啊。”

  说着便挂掉了电话,周涛结束通话后,又躺回床上,今天是周末,董卿怎么可能看晚自习,不过是自己撒的谎罢了,为了不让父母有所怀疑,自己只好揽下所有事情。

  晚上,周涛来到周家,一进门,她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,因为她看到了那个自己日思夜想的人:董卿。

  她呆愣的站在门口,一时之间怀疑自己是不是做梦,又把门关起来,又打开,发现董卿真的在哪,她很高兴的走进去,可是,她又想到了她跟董卿的关系,又停下脚步慢慢走到她面前,脸上换了一副面无表情的模样。

  “你……怎么会在这?”周涛问。

  董卿看着来人不敢相信的眼神,站起来,示意她到房间。

  “昨晚伯母给我打电话,叫我今天过来吃饭,我想你应该是没有跟伯母说我们俩现在的关系,所以也不忍心告诉她,待会尽量别让伯父伯母看出来。”董卿说完,看都不看她一眼就走了出去。

  周涛一人呆站在房间,思绪万千,她的意思就是要自己配合她逢场作戏?

  “小涛,你怎么傻站在哪?小董都来了,快来帮忙。”正在失神,周母的声音传来。

  “哦,来了。”

  周涛出来后见到自家母亲跟董卿在嘘寒问暖,自己则到厨房去呆着,至少现在不看到董卿,自己也不会那么紧张,不知所措的如何去对付。

  厨房里的周涛即将进入尾声,她端出最后一道菜,便战战兢兢的坐在董卿的旁边。

  “小董啊,今天你能来,阿姨我真的很开心,昨天晚上给小涛打电话,她还说你今晚有晚自习安排,不能来,害我失望了好久,结果你来了,小涛这孩子净骗我,哈哈哈哈哈。”周母坐在董卿另一侧,拉着董卿的手笑呵呵的说道。

  而在另一旁的周涛听着自己母亲说出的那番话,手里拿着的筷子不仅一抖,眼神时不时的瞄向董卿,观察着她的脸色,幸好,脸上没什么较大的模样。

  “阿姨,原本今天晚上是有安排的,不过我想那么久都没见阿姨您了,就叫同事顶替了,不怪周涛。”董卿笑得温婉。

  坐在一旁的周父也时不时插上几句嘴,“一家人”开开心心的吃着饭,只有周涛显得格格不入。

  那么久了,还真的把我当外人了。

  “小涛,你给小董夹点菜啊,怎么光顾着自己吃,一点都不照顾人家。”周母看着周涛埋怨的说道。

  周涛哪敢不听啊,只给董卿投了个“抱歉”的眼神,然后开始把个别菜分别夹入董卿的碗里,董卿依旧是面不改色的把那些菜都吃完了,周涛看在眼里,心里不仅一震感动。

  结束晚饭后,周母和董卿两人坐在一旁聊天,周涛就到书房去跟自己老爸练练字,看看书,直到晚上十点钟,两人才结束话题。

  “小涛,那么晚了,开车也不好开,你俩就在这睡吧,妈待会把你的房间收拾一下。”说完就走进周涛的房间。

  我的天!住一晚?怎么办?这可是自己老妈啊,又不好意思说不,自己跟董卿的关系可以说是僵到尬,怎么可能同睡一张床,真的是造孽啊。

  “嗯……那个,今晚你睡床,我打地铺。”周涛扭捏的说道。

  董卿看了看她那个样子,知道她也推脱不掉,只能认命,虽然心里怨恨她,但是她也不好意思拂了老人家的兴,一晚就一晚吧,量她也不敢做出什么事情来。

  “不用,地上那么凉,一张床那么大,不至于两个人都睡不下。”董卿淡定的说道。

  什么?!这是什么话?!周涛以为她会同意,没想到是让自己跟她睡一张床,周涛顿时觉得一个头两个大,一边是老妈,一边是“前”女友,算吗?还不算吧,真的是应付不来,算了,自己闯下的祸,也得自己来补。

  “好了,房间我给你俩收拾好了,去洗澡吧,早点睡,晚安。”周母说完后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  “老妈晚安。”

  “伯母晚安。”

  两人异口同声说道,又转眼看向对方,又一下子转移视线,搁这拉拉扯扯。

  “你……你先洗。”周涛说完这句话后,一溜烟就跑了。

  晚上十一点,周涛洗完澡进房间,看见董卿已经睡了,自己只好蹑手蹑脚的上床,然后慢慢的在床上躺平。

  转过头看着董卿的背影,没想到,从董卿离开后,自己还能跟她“同床共枕”,她也是后来才知道,她一直住在朱迅那里,原本的房子在搬来她的房子后就租掉了,她只能借住朋友家,一想到这,周涛的心里不免的心疼,如果自己当时话没那么重,做的事没那么绝,现在也不会这样吧。

  思绪收回,闭上眼睛,什么都不想,不奢求太多,这样也挺好,至少今晚,她属于自己。

  董卿没有睡着,而是在想事情,为什么今天的周涛见开门见到自己时,那个表情看起来很兴奋,丝毫没有当时在商场的那种冷漠,反倒看到她很高兴,可是刚走进来两步又恢复以往的样子,她实在想不通,她到底是不是有事隐瞒自己?

  转过身看着她熟睡的侧脸,心里的思绪百转千回,当时自己一气之下离开了,多希望过后她来找自己,可是并没有,可能自己整天还处在悲伤的时候,她或许正跟路云约会呢,自己还指望她来找自己,真是可笑。

  思绪收回,闭上眼睛,什么都不想了,就这样吧,这次之后,彻底断了联系吧。

  第二天早上七点,原本还在熟睡的董卿感觉自己身上压着东西,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发现周涛正抱着自己,脚搭在自己腿上,手的位置……还差一厘米就摸到xiong了,姿势可真怪……

  她抬手摇了摇周涛,见那人没反应,又加大力气摇,结果她只是稍微动了动,又继续睡过去,董卿实在没招了,只能任由她抱着,心里哀怨的骂了周涛上百遍。

  快到九点的时候,周涛醒了,她缓缓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不知道抱着什么东西,特意摸了摸,软软的,随后她想到了什么,急忙把手抽回去坐起来,就发现董卿那对充满幽怨的眼神瞪着自己,她一下子语结。

  “对……对不起,我忘记了你昨晚跟我睡……”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。

  “赶紧给我起开!”董卿低声吼道。

  周涛急忙让开让董卿起来,随后,自己稍作调整心思,也下床跟着董卿出去。

  “你们俩醒啦?洗漱洗漱,来吃早餐。”两人刚出来,就见周母笑看着两人。

  吃完早餐,两人离开了周家,下了楼,周涛不知该如何开口跟董卿说话,只得一个劲的低头盯着鞋子。

  “你去哪?我送你一程。”周涛鼓起勇气说道。

  董卿没看她,径直走到周涛的车前,打开副驾驶:“朱迅家,谢谢。”

  两人上了车后,依旧是沉默,周涛心里纠结着,董卿的倒是淡定许多,周涛心想,她又恢复了没认识之前那冷冰冰的样子,看着她那冷若冰霜的脸,周涛决定还是把卡在喉咙里的话给咽了下去。

  “你想说什么就说,别扭扭捏捏的,看着别扭。”董卿直视前方说道。

  周涛被她这一句话弄得不知道该怎么组织语言,心里一个劲的犯嘀咕。

  “你总借住朱迅家也不太好,你不想着重新找个房子?”周涛那脑袋瓜子想的跟说出来的完全不一样。

  什么鬼?干嘛要这样问,意思不就是嫌人家是个麻烦?周涛啊周涛,年纪大了,讲的话也直犯傻。

  “不劳您费心,我已经托朋友找好了,下周末就搬过去,你好好的跟你的男朋友谈恋爱吧。”董卿依旧是正视前方的模样。

  周涛预想解释,但是想到自己内心的决定,又把话憋了回去,心里却有着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。

  自己造成的,淌着血也要走完,既然她已经认为自己是这种人了,那离成功就差一步了,父母那边,她总会找个合适的时间去说清楚,尽管心有不舍,但是想到董家长辈严格的家教,她实在不想让董卿淌这趟浑水,毕竟,她还年轻,自己怎么样不要紧,她不能耽误了她,周涛在心里给自己的警告,无论如何,都不能让她回头。

  车子渐渐到达目的地,两人之间的氛围依旧是冷冰冰,毫无进展。

  “你把我送到小区门口就可以了,谢谢。”董卿依旧是那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。

  目的地到达,董卿下了车,周涛还想跟她说些什么,但是她已经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,自己只能看着她渐行渐远的背影呆呆的望着。

  自此之后,周涛再也没有见过董卿,原本计划好的工作,也是由另外一位同事进行检查。

  周涛为了让自己不在想起董卿,每天只能埋头苦干,不到天黑绝不回家,因为,家里只有她一个冷清清的,自己也偶尔从撒贝宁的口中得知董卿的消息,表面虽不在意,内心却暗暗想着她。

  现在的她,过得很好吧,至少在没有我的日子里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